高级检索

首页

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奖 -> 活动报道 -> 正文

国土资源部获“中国法治政府奖”

信息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6-12-13

12月10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法治政府奖”终评及颁奖活动在京举行。由国土资源部推出的“法治国土”等10个项目在参加终评的2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国法治政府奖”,另有15个项目获提名奖。

评委会认为,国土资源管理系统的法治化水平直接关系公民法人最有价值的财产权利,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国土资源保障。“法治国土”建设立足于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的一系列要求,将严格依法行政、规范行政决策和行政权力运行、加强行政权力监督作为核心内容,为中央政府部门全面践行法治政府目标提供了样板。据介绍,此次参加终评的项目聚焦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热点和难点,涵盖了简政放权、综合执法、复议诉讼、市场监管、城市管理、司法改革等领域的创新做法和经验,体现了各地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最新成果。

本届评选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55家单位申报的66个项目,申报单位覆盖19个省份及部分中央国家机关。在前期数十万人参与网络投票的基础上,评选主办方组织业内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现场投票终评。本届评委会由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姜建初、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安标、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郜风涛、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苏军、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以及部分高校院所法治领域的17位业内专家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