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信息来源:法治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2-10-11

法治政府网由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主办,是致力于法治政府建设和研究的法学类学术性网站。网站以中国政法大学行政法学学科的科研队伍为依托,尤其是在马怀德教授为代表的法治政府研究院的科研队伍指导下,在促进中国行政法学研究和法治政府建设实践方面,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力。信仰法治,传播法学,是我们的宗旨。

法治政府网也是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指定的官方网站。近年来,一直作为该研究会的年会等学术性活动的媒体支持,全面承担着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的活动报道。同时,本网站也是法学类中文核心期刊《行政法学研究》的官方网站。该杂志的网络投稿系统已经开通,网友可以通过本网链接到投稿页面进行网络投稿。我们将加紧对该期刊的网络建设,从原来只有目录公布到实现对文章摘要的及时转载。我们还将适时选辑其中的重要篇目在网站上全文发布,以便广大网友直接阅读。

网站也是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论坛”的独家媒体支持。从论坛公告、到文字转载,再到视频共享,都由我们编辑部竭力为您服务。该论坛注重国际法学交流,关心国内学术前沿问题,对法治理论的把握和研讨具有国内外的重要影响力。

2012年4月,中国政法大学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暨中国政法大学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成立。这又成为我们网站的一个新的报道领域。网站将依托这个中心(基地)的科研进展,对青少年法制教育领域进入专门的报道。网站内容将会更加丰富、精彩。

网站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经稳定运行9年多。我们一直紧密报道中国政法大学行政法与宪法的科研活动,并持续关注国内同行的学术动态,形成了一支经验丰富、技术扎实、学术洞察力敏锐的网站编辑团队。2011年10月,我们网站成立编辑部,完成了网站的第二次改版。2016年1月,为响应中国政法大学信息化建设的要求,法治政府网实现了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域名到中国政法大学教育网域名的转换,并同时完成了网站的第三次改版。新版的法治政府网页面更加优化,一切为了学术信息的传播和用户的体验。

我们期待您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也需要您的宝贵意见和中肯批评。作为一家以传播中国法治政府建设学术研究为己任的媒体,我们将努力实现专业性与可读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大众化和精英化的结合,竭力展现法治政府法学研究的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25号,邮编100088,010-58908371

欢迎投稿:fazhizhengfuwang@126.com

新浪微博:@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

关注法治政府研究院微信公众号:

法治政府网编辑部

2016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