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杂志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法学研究 -> 杂志简介

《行政法学研究》介绍

信息来源:法治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0-10-08

《行政法学研究》创刊于1993年,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中国政法大学主办,《行政法学研究》编辑部出版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我国首家部门法学杂志,是面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各级人大法制工作机构、政府法制部门、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工商、税务、土地管理、环保等行政执法部门的法学专业期刊。

《行政法学研究》囊括百家、兼容并蓄,荟萃行政法理论与实务研究成果,弘扬行政法治精神,以推动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为宗旨。

《行政法学研究》杂志社现由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应松年任社长,中国政法大学校长、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博士生导师马怀德任主编,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青斌任副主编。

本刊自2015年变更为双月刊,目前辟有学术专论、青年论坛、行政复议、审判时间等常设栏目,为紧密配合国家行政立法、行政执法、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立法与实务,本刊还不定期推出一些专题研究和观点摘编。

本刊是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已被列入“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科核心期刊”“法律类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社会科学期刊精品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和“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本刊已经加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期刊网》全文数据库、北大法律信息网等。

期刊信息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行政法学研究》编辑部

CN:11-3110/D

ISSN:1005-0078

周期:双月刊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中国政法大学

邮政编码:100088

网址:http://xzfx.chinajournal.net.cn

国内总发行:北京市报刊发行局(全国各地邮局订阅)

国外总发行: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北京市399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