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研究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资讯 -> 正文

数字政府与行政程序法治研讨会在京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09

59日,由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检察公益诉讼研究基地协办的“数字政府与行政程序法治”研讨会在北邮科技大酒店顺利举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公安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延边大学、湖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法学会、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所长、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中国法学》杂志社、《法学研究》杂志社、中国人民大学书报复印中心、《华东政法大学学报》杂志社、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浙江省人民政府大数据局、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阿里巴巴法律研究中心、美团法律政策研究院等高校、科研机构和实务部门的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中国法学会甘藏春副会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谢鹏程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与会嘉宾就“中国数字政府实践与创新”“数字政府背景下行政程序理念的变迁”“数字政府背景下行政程序的原则”“部门行政程序法”“域外行政程序电子化趋势与特点”“电子行政行为、电子证据与个人信息保护”“数字政府的政府监管”等议题进行了高质量的发言,阐述了理论背景和研究数据,提出了独到观点和具体方案,为数字政府背景下推动行政程序法治发展贡献了智识。会议最后由中国政法大学检察公益诉讼研究基地主任王灿发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赵鹏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并宣布会议圆满结束。


时建中副校长致辞



应松年教授致辞


甘藏春副会长致辞


谢鹏程所长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