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 -> 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 -> 正文

第十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评选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08

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简介

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由我国著名法学家应松年先生连同多位行政法学同仁发起,20051210日由中国政法大学倡议成立。基金来源于应松年教授本人的捐赠以及诸多单位和有关人士的捐赠。基金的宗旨是奖励全国优秀行政法学研究生,助力行政法学理论研究的发展。


4278

应松年教授本人担任名誉主任


65D6

中国政法大学马怀德教授担任主任


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自设立以来,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的影响,被誉为“中国行政法学界的诺贝尔奖”。截至目前,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评选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共有58名博士、118名硕士获此殊荣。获奖者大多已经成长为行政法学研究和实践的重要力量。


应松年教授简介


40E1

应松年教授是我国著名行政法学家,现任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法工委行政立法研究组副组长,北京市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第十四届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建设顾问,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兼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国家减灾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北京市、四川省、福建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等。

曾两度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奖,并获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最佳宣讲奖”、“2006年度法治人物”,2015年获得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颁布的中国行政法学“终身成就奖”。


往届获奖情况回顾


第一届

骆梅英、蒋红珍、石磊、周兰领、何渊、潘波、邵长茂、江赛民、刘建、梁玥、邹焕聪、李跃、孙凌、张海燕、胡宝岭、赵思思、张丽、石德莲、张兆成、徐进


2AC25

第一届 20071223日,在北京召开,由中国政法大学承办


第二届

王达、赵鹏、张迎涛、陈无风、袁勇、范懿、夏雨、田飞龙、周春华、赵阳、卜蕾、程雪阳、任杰、邹荣、廖伟伟、解瑞卿、冯现芹、杜宏宠、金鑫、龚露


第二届 2008624日,在北京召开,由中国政法大学承办


第三届

徐键、曹鎏、杜仪方、栗燕杰、王轩、张韬、熊樟林、曹杰、郑磊、袁应武、刘雯雯、丁钰、陈晓勤、王传干、齐锐、李文海、何忠凯、刘永荣、梁亮、杨瑞芳


第三届 20091229日,在北京召开,由中国政法大学承办


第四届

韩思阳、高知鸣、夏雨、张效羽、钱卿、赵玉磊、金成波、黎学基、方颉琳、朱建新、徐星、崔辉、周印、李明超、杨彦华、姚戈、滑璇、赵敏、王扬子、赵晓毅


第四届 20101030日,在重庆召开,由西南政法大学承办


第五届

李泠烨、张国平、王凌光、林沈节、俞楠、石珍、赵斌、马驰骋、姜雨昊、阮啸、李桂红、张炜、江琳、王长平、王瑞雪、杨丽、邹筱倩、孙迪、丁秋龙、陈妍


第五届 201194日,在西安召开,由西北政法大学承办


第六届

卢超、翟翌、林华、金成波、陈鹏、王圭宇、梁亮、欧阳君君、张力、杜宏伟、罗婷、莫静、张亮、岳巍、王潇漩、贾茵、胡凡敬、王少、曹阳、汤雯雯


第六届 2013622日,在天津召开,由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承办


第七届

汤磊、王玎、黄锴、吴欢、施立栋、崔俊杰、张洁莹、王传国、张文详、王留一、沈成骄、刘华飞、陈伟航、方涧、殷博文、孟小龙、隋世峰、安宁、王维新、张艳琼


第七届 2015614日,在南京召开,由东南大学、河海大学承办


第八届

蒋成旭、孔祥稳、陈尚龙、宋烁、孟星宇、何登辉、马超、李俊宏、张松、徐肖东、陈悦、刘学涛、蔡培如、邢昕、殷音、方扬、李乐齐、马梽进、王楠、丁雯雯


第八届 20171228日,在北京召开,由中国政法大学承办


第九届

王玎、范伟、马迅、王留一、胡若溟、张运昊、蒋都都、黄琳、张航、周密、邓稀文、陈阳、杜洪洲、刘义华、周苏湘、张莹莹


第九届 20191020日,在合肥召开,由安徽大学承办



第十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

评选已经启动


奖励计划


名额:

原则上授予不超过10名硕士研究生、不超过10名博士研究生奖学金。


奖励金额:

硕士研究生奖学金额为每人5000元人民币,博士研究生奖学金额为每人10000元人民币。


学生申报资格


硕士研究生:

(一)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二)学习成绩优秀,成绩在85分(含85分)以上的功课占功课总数的85%以上;

(三)科研成果突出,至少有一篇公开发表的科研论文;

(四)20199月至20217月间,正在或者曾经具有在教学科研单位正式注册的行政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身份。


博士研究生:

(一)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二)学习成绩优秀,成绩在85分(含85分)以上的功课占功课总数的85%以上;

(三)科研成果突出,至少有一篇在核心期刊公开发表的科研论文;

(四)20199月至20217月间,正在或者曾经具有在教学科研单位正式注册的行政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身份。


其他事项


截止时间:202161日(以邮寄时间为准)


单位及个人推荐资格、申报材料、申报方式等相关信息详见《关于申报第十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评选活动的通知》(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lw_mmAkTAlGklUpER3cNg



大潮奔涌,逐浪前行。一代又一代行政法学人积极投身中国行政法治的研究与建设。


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是这浩瀚浪潮中的一本日志、一方灯塔,始终见证和激励着中国行政法学人的前行之路。海因百川汇流方浩瀚,业须群贤共为而鼎盛。


真诚期待广大行政法学子积极参与,共享这份专属于行政法学人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