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杂志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法学研究 -> 杂志文章 -> 正文

金国坤:组织法视角下的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研究

信息来源:行政法学研究 发布日期:2017-02-25

【注释】

[1]曹继军、颜维琦:《上海浦东工商质监和食药监“三合一”》,载2014年1月13日《光明日报》第10版。

[2]竺军伟、潘忠平:《简政放权强化政府市场监管职能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载2014年3月5日《嘉兴日报》第4版。

[3]靳博:《建立省级大市场监管体制天津工商、质监、食药监“三合一”食品安全“九龙治水”有望改观》,载2014年7月31日《人民日报》第10版。

[4]祝迅:《工商质监食药监三局合一成都7区市县成立市场监管局》,载2015年4月8日《成都商报》第1版。

[5]陈琳:《工商、质监、食药监“三合一”我省98县区已完成其中有的还实现“四合一”“五合一”》,载2016年3月18日《华商报》第A3版。

[6]徐鸣:《整体性治理:地方政府市场监管体制改革探析——基于四个地方政府改革的案例研究》,载《学术界》2015年第12期。

[7]毕井泉:《在全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暨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仪器信息网,http://www.instrument.com.cn/news/20160629/194855.shtml.(最后访问时间:2016年6月28日)。

[8]胡颖廉、叶岚:《统一市场监管不能贪大求快》,南方周末,http://www.infzm.com/content/102977.(最后访问时间:2016年6月28日)。

[9]吴弘、胡伟编:《市场监管法论——市场监管法的基础理论与基本制度》,北京大学出版社2006年版,第2页。

[10] Perri. Joined-up Government in the Western World in Comparative Perspective A Preliminary Literature and Exploration. Journa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Research and Theory, 2004,Vol14:108.

[11][美]斯蒂芬·戈德斯密斯:《网络化治理:公共部门的新形态》,孙迎春译,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前言。

[12]薛刚凌:《我国行政主体理论之检讨》,载《政法论坛》1998年第6期。

[13]王名扬:《法国行政法》,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1989年版,第46页。

[14]顾功耘主编:《市场监管法律制度的改革与完善》,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第11页。

[15]刘洋洋、曲明明:《大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功能分析、挑战与对策——以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体制改革为例》,载《江西行政学院学报》2015年第2期。

[16]李礼:《西方国家市场监管职能变革及其启示》,载《中共青岛市委党校青岛行政学院学报》2009年第4期。

[17]中央编办赴美培训团:《美国市场监管的概况、特点和启示》,载《中国机构改革与管理》2015年第12期。

[18]如《江苏省行政程序规定》规定:“行政管理涉及多个政府工作部门的,可以建立由主要部门牵头、其他相关部门参加的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行政机关独立行使职权不能实现行政目的的,可以书面请求相关行政机关协助:被请求协助的行政机关应当依法及时履行协助义务,不得推诿或者拒绝”。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