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术资源

行政不作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源 -> 典型案例 -> 行政不作为 -> 正文

深圳一国企老职工未得妥善安置状告国资委不作为

信息来源:法制网 发布日期:2012-10-29

法制网深圳10月22日电 记者 游春亮 因所在国企改制,广东省深圳市一老职工白飞(化名)却没有得到妥善安置,住了10余年的旧职工宿舍也将被收回,经多次上访及求助无果后,白飞将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告上福田区人民法院,该法院近日已开庭审理此案。

白飞在起诉书中称:该企业并未按照国企改制政策对职工进行住房和经济补贴,因职工公有住房属国资委受理,国资委也曾协调但双方均未达成共识。6月22日,该企业以白飞拖欠其房租金和滞纳金共50多万元为由将白某诉至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要求解除租赁合同。

白飞于8月17日将国资委诉至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请求确认国资委未按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职责落实改制房价政策的不作为行为违法,并要求国资委履行其法定职责,责令该企业对白某及时落实改制房价政策。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