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术资源

环境行政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源 -> 部门行政法学 -> 环境行政法 -> 正文

陈姝:建立环境行政公益诉讼制度探讨

信息来源:人民司法(应用) 发布日期:2018-01-27

【注释】

 [1]林文学、魏文超:“周强在博鳌论坛指出:用司法保护人类共同的家园”,载2015年3月30日《人民法院报》。

[2]棚濑孝雄:《纠纷的解决与审判制度》,王亚新译,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1994年版,第123页。

[3]丁国锋:“集中审判化解受案量多专业性强难题”,载2012年4月25日《法制日报》。

[4]“十起环境侵权典型案例”,载2015年12月30日《人民法院报》。

[5]朱志庚:“全国首起检察院做‘公益诉讼人’案:徐州市人民检察院诉徐州鸿顺造纸公司环境污染损害责任纠纷案”,载http://www.pkulaw.cn,2016年5月26日访问。

[6]贺卫方:“对抗制与中国法官”,载《法学研究》1995年第4期。

[7]李林:“‘司法防线理念’渊源和本质”,载2015年11月17日《北京日报》。

[8]王明远:“论我国环境公益诉讼的发展方向:基于行政权与司法权关系理论的分析”,载《中国法学》2016年第1期。

[9]别涛主编:《环境公益诉讼》,法律出版社2007年版,第334页。

[10]张震:“环境权的请求权功能:从理论到实践”,载《当代法学》2015年第4期。

[11]陈建:“论环境民事公益诉讼原告处分权的限制”,载《攀枝花学院学报(综合版)》2015年第1期。

[12]罗书臻:“人民法院对检察机关提起的五起公益诉讼案件均立案受理”,载2015年12月31日《人民法院报》。

[13]张辉:“美国环境公众参与理论及其对中国的启示”,载《现代法学》2015年第4期。

[14]陶建国:“德国《环境损害预防及恢复法》评介及启示”,载《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15年第2期。

[15]王明远:“论我国环境公益诉讼的发展方向:基于行政权与司法权关系理论的分析”,载《中国法学》2016年第1期。

[16]张辉:“美国环境公众参与理论及其对中国的启示”,载《现代法学》2015年第4期。

[17]杨严炎等编:《外国环境公益诉讼和集团诉讼案例评析》,法律出版社2014年版,第59页。

[18]杜芳:“我国各类民间环保组织已发展至几千家民间环保腰杆硬”,载2015年6月9日《经济日报》。

[19]截至2013年,我国的民间组织总数已近50万个。黄晓勇主编:《中国民间组织报告蓝皮书(2013)》,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3年版,第3页。

[20]王飞:“我国环保民间组织的运作与发展趋势”,载《学会》2009年第6期。

[21]王灿发:“别把环境问题泛政治化”,载http://news.ifeng.com,2016年6月1日访问。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