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奖 -> 活动报道 -> 正文

【新华网】应松年:让评选鞭策法治政府建设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4-11-19

11月18日,中国政法大学与新华网·思客联合推出“中国法治政府奖”终评暨颁奖典礼。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法治政府研究院名誉院长应松年代表主办方致辞。应松年认为对法治政府建设进行评选,对提高建设法治政府的速度和水平,形成一个争建法治政府的高潮将产生促进作用。以下为应松年致辞全文:

“法治政府奖已经颁发两届,是民间组织的一个评选,可能没有政府组织的权威性,但我想也具有特别的公正性。我们要在程序上确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促进国家法治政府建设。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选择在法治政府建设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地方、单位进行总结表彰,既可以促进其他地方单位的努力发展,向其看齐,也可以传播先进的经验,提高建设法治政府的速度和水平,形成一个争建法治政府的高潮。

十八届四中全会以后,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是全会促进依法治国的两个关键词之一。全会的《决定》强调了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性,明确了建设法治政府的目标、要求以及措施,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逻辑联系,要求坚持依法治国、依法行政一体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共同推进,这就必须严格执法、全民守法。十八届四中全会为我国建设法治政府描绘了一幅蓝图,使建设法治政府的目标更加明确,措施更加有力。

在这个时候举行评选大会,既是对已有成绩的庆贺,更是对未来进一步落实四中全会的决定,更好更快地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鞭策。让我们更加努力、更好更快地把我国建设成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感谢各位领导和嘉宾前来参加本次大会,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