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术资源

行政法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源 -> 行政法学前沿 -> 行政法学 -> 正文

邢钢:PPP项目中政府介入权法律问题研究

信息来源:《比较法研究》2018年第2期 发布日期:2019-04-24

注释

1http://www.cfacn.com/bigdata/show.php?itemid=87, 访问日期:2017年12月25日。

2参见习近平:《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演讲》, 人民出版社2017年版, 第10页。

3PPP是Public-Private-Partnership的英文首字母缩写, 指在公共服务领域, 政府与社会资本的一种合作模式, 政府采取竞争性方式选择具有投资、运营管理能力的社会资本, 双方按照平等协商原则订立合同, 由社会资本提供公共服务, 政府依据公共服务绩效评价结果向社会资本支付对价。

4[加]耶斯考比:《公共部门与私营企业合作模式政策与融资原则》, 杨欣欣译,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2版, 第333页。

5朱蕾、袁竞峰、杜静:《基于PPP合同行政属性的政府介入权研究》, 载《建筑经济》2007年第10期, 第95页。

6参见[英]耶斯考比:《项目融资原理与实务》, 王锦程译, 清华大学出版社2010年版, 第102页。[美]卡比尔汗、[美]罗伯特·J.帕拉:《大项目融资:项目融资技术的运用与实践》, 朱咏等译, 清华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 第385页。

7http://www.infrastructureaustralia.gov.au/public_private/files/Vol_7_Commercial_Principles_Economic_Infrastructure_Feb_2011.pdf, 访问日期:2017年8月28日。

8http://www.ppp.gov.za/Legal%20Aspects/Standardised%20PPP%20Provinsions/National%20Treasury%20PPP%20Practice%20Note%20No%201%20of%202004;%20Standardised%20PPP%20Provisions;%20First%20Issue;%2011%20March%202004_2.pdf, 访问日期:2017年8月28日。

9孙淘:《法国PPP的立法与实践---“一带一路”倡议下指导中国海外PPP项目》, 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7版, 第173页。

10同注7。

11参见张正勤、易斌:《PPP项目法律实务解读》,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6版, 第99页。在该著作中, 将政府介入权界定为合同中止权。

12朱庆育:《民法总论》, 北京大学出版社2016版, 第515页。

13同注11引书, 第99页。

14同注4引书, 第333页。

15李欣等:《外国PPP法律文本解析》,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7版, 第62页。

16同注7。

17韩利:《公用事业领域实施临时接管措施的法律探究》, 载《城市管理与科技》2008年第2期, 第41-42页。

18http://ppp.worldbank.org/ppp/standardized-agreements-bidding-documents-and-guidance-manuals, 访问日期:2017年8月28日。

19同注8。

20同注7。

21http://www.cpppc.org/zh/bmwj/2670.jhtml, 访问日期:2017年8月28日。

22同注7。

23李明超:《公用事业特许经营中的临时接管程序研究---从“内蒙古西乌旗政府临时接管民营热电企业案”切入》, 载《西南政法大学学报》2013年第4期, 第56页。

24同注7。

25同注18。

26同注8。

27http://www.infrastructureaustralia.gov.au/public_private/files/National_PPP_Guidelines_Vol_3_Commercial_Principles_Social_Infrastructure_Dec_08.pdf, 访问日期:2017年8月28日。

28一个衡量服务质量的通常做法是建立一个涵盖关键性服务绩效指标 (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 KPI) 的矩阵, 以此来明确表示出每一项服务所应该到达的要求。例如, 在一个公路项目中, 服务绩效可以通过照明的质量、道路表面的清洁程度、损坏标识的替换情况等来衡量, 或者通过更加基本的指标来衡量, 例如交通速度, 这是衡量交通流量管理的指标;事故发生的数目, 这表示运营中的道路的安全性 (实际上, 后者可以在可供使用性的标题下来处理, 这也显示出在可供使用性和服务质量之间划分出精确的界限有多么困难) 。服务恶劣将会导致被记绩效点数 (该点数是基于权重来计算的) 。根据比例, 问题持续的时间越长或者发生的频率越高, 被记取的点数就越多。

29同注4引书。

30同注18。

31同注8。

32同注8。

33http://www.infrastructureaustralia.gov.au/public_private/files/Vol_7_Commercial_Principles_Economic_Infrastructure_Feb_2011.pdf, 访问日期:2017年8月28日。

34同注18。

35双方可能需要考虑包括基于第三方收入在内的适当替代安排。

36同注8。

37同注18。

38同注7。

39同注8。

40同注18。

41同注18。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