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外培训与在线教育治理法治化”研讨会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6


“校外培训与在线教育治理法治化”研讨会通知


近年来,随着通讯技术的进步和学习观念的变化,以未成年人为主要对象的校外培训和在线教育得以兴起。2020年新冠疫情的发生,更进一步推动了在线教育的加速发展。校外培训和在线教育的勃兴,对教育治理法治化提出了新挑战。在《民法典》颁布和《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的背景下,为推进教育行业与法学界的沟通对话、探讨校外培训和在线教育可持续发展的法律对策,由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北京教育法治研究基地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教育法研究中心、未成年人事务治理与法律研究基地承办的“校外培训与在线教育治理法治化研讨会”将于2020年12月5日在京召开。

会议研讨将主要聚焦如下议题:

(1)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在线教育面临的法律问题;

(2)校外培训和在线教育的法律监管和法律治理;

(3)《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对校外培训和在线教育的影响;

(4)校外培训、在线教育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

(5)校外培训与消费者权益保护;

(6)校外培训、在线教育可持续发展的法律保障机制;

(7)校园安全的法律保障机制。

欢迎对该领域有研究和感兴趣的教育界、法律界人士参加会议,申请参会者请在2020年11月25日前提交符合会议主题的论文(或详细论文提纲加本人相关研究、实践的说明),会议主办方将通过论文审核邀请相关作者参加会议。因疫情原因,会议原则上将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

会议邮箱:childrenlaw@163.com

会议联系人:

邱 水 电话:18311257520

孙 冀 电话:14743890001

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

北京教育法治研究基地

教育法研究中心

未成年人事务治理与法律研究基地

2020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