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海警方回应“抱娃女子被交警撂倒”事件

信息来源:法制网 发布日期:2017-09-01

今日上午,一段“抱娃女子被交警撂倒”的视频在朋友圈刷屏,上海松江交警的执法方式引发争议。接近下班时,上海警方作出回应,认为该事件中警察为制止当事人无理纠缠而粗暴执法的行为是错误的。

《法制日报》记者查看了相关视频,发现一名抱着孩子的红衣女子与警察发生争执,相互推搡,随后被警察绊摔在地,女子怀中的孩子也被摔倒在地上。其间,围观市民纷纷指责交警的执法欠文明。

事后,上海松江警方证实了视频内容,并称事件发生在当地,起因是该女子违停,但不服交警处罚,双方由此发生争执,随后就发生了视频中的一幕。

从事后陆续流出的视频中,记者发现女子被控制后,满脸是血,后被警察戴上手铐。

也有现场目击者称,警察在制服女子前,多次警告女子先放下小孩。但该女子不仅不听劝告,还一边抱着孩子一边推搡警察。针对该说法,松江警方未予否认,称目前该起事件还在调查当中。

针对汹涌澎湃的网络舆情,上海市公安局回应称该事件中警察为制止当事人无理纠缠而粗暴执法的行为是错误的。警方始终坚持依法从严治警,始终要求民警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针对这一本不该发生的事件,将进一步强化全警法治意识,规范全警执法行为,努力提升整体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