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研究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资讯 -> 正文

张莉教授出席“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 并代表“中国法治政府评估报告(2013-2018)”项目领奖

信息来源:法治政府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4

2018年12月22日,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江苏省会议中心举办。本次会议主题是“智库建设:助力改革开放与高质量发展”,邀请到智库界名家做主旨发言,还发布了中国智库索引(CTTI)年度报告、CTTI来源库年度优秀研究成果、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等多项成果。

由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马怀德副校长领衔的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团队倾力打造的“中国法治政府评估报告(2013-2018)”项目在410个申报项目中胜出,荣获2018年度精品研究成果奖。

下午,张莉教授代表研究团队在由光明智库、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网承办的“CTTI来源智库年度优秀成果发布会”上发言。她不仅介绍了项目的由来、内容及影响,还分享了研究心得。中国法治政府评估项目于2013年启动,迄今已经连续发布了六期报告。研究报告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推进依法行政、法治政府的精神和要求,构建了中国法治政府评估指标体系,将其运用于全国100座城市,指标化、数据化和动态化地呈现出中国当前法治政府建设的基本面貌,客观地反映出我国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进步,深刻地揭示了我国法治政府建设仍面临的突出问题,为进一步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提供思路和建议。

“智者前瞻、智库谋远”。六年以来,《中国法治政府评估报告》作为高校智库在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及学界的关注,影响深远。此次获奖是智库界对法治政府研究院研究实力与贡献的充分肯定,研究团队将借着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东风,继续当好时代的记录者与法治的推动者,为制度建设、理论研究以及实践工作提供参考,创造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