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研究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资讯 -> 正文

北京市与我校共建“教育法治研究基地”

信息来源:法治政府网 发布日期:2017-12-19

2017年12月18日,“北京市教育法治研究基地成立仪式暨《北京教育法治年度报告》编写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在成立仪式上,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北京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分别与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签订共建协议,依托以上四所高校成立“北京市教育法治研究基地”。我校作为四个基地之一,将就北京市教育法治的理论与实践开展研究,并主要承担北京市教育行政立法的研究起草、教育行政执法操作规范化、青少年法治教育资源建设、教育疑难行政案件研究等任务。我校副校长李树忠教授、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王敬波教授、法治政府研究院林鸿潮教授、曹鎏副教授和我校教育法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出席了成立仪式。

视频新闻:http://www.bjedu.gov.cn/jyzx/spxw/201712/t20171222_35168.html

 

在成立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陈丽副校长、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王家勤巡视员分别致辞,对四所大学在教育法治领域所做的研究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期望,希望这一批教育法治研究基地能够真正建设为相关领域的高端智库。随后,四个基地的负责人分别就本校的基地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12856

李树忠副校长代表我校参加了授牌仪式,北京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张国强为我校基地授牌。法治政府研究院王敬波院长从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研究、承接教育法治科研项目、建立教育特色案例库、编写中小学法治教材、培养中小学法治教育人才等方面,对我校作为北京市教育法治研究基地的基础条件和工作目标进行了介绍,并代表我校与北京市四家共建单位签署了基地建设任务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