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研究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资讯 -> 正文

马怀德教授受聘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27

7月18日下午,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会上向79位专家颁发了委员聘书。我校马怀德、王灿发两位教授被聘为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

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是生态环境部设立的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宏观与综合决策的高层专家咨询机构。专委会主任由生态环境部部长兼任,副主任由生态环境部分管副部长和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委员由生态环境、经济、法律、政治、科技、社会、公共管理等领域的两院院士和知名专家学者组成。

根据《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工作规则》的规定,专委会的主要工作职责,一是对生态环境保护中长期发展规划、重大生态环境保护法律中法规标准、重大生态环境政策、重要生态环境保护方针措施等提出审议咨询意见和建议,二是对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中的战略性、全局性及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