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研究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资讯 -> 正文

应松年、徐杰教授被授予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

信息来源:法制网2019年5月28日 发布日期:2019-06-01

法制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黄洁 5月28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一行到访中国政法大学,为应松年、徐杰两位“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颁发证书及奖牌。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终身教授应松年,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徐杰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时建中主持。

马怀德代表学校对张苏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应松年、徐杰两位教授获得“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表示祝贺。马怀德指出,两位教授是法大学术泰斗,是行政法学科和经济法学科的奠基人,为各自学科的建立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两位教授获得此项称号不仅是中国法学会对老一辈资深法学家的鼓舞,也是对我校人才培养与学术研究的认同。最后,他再次感谢中国法学会对我校的高度重视,并希望中国法学会能够继续支持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随后,张苏军宣读《授予应松年、徐杰教授“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称号的决定》并为两位教授颁发证书及奖牌。

应松年在发言中表示了对中国法学会授予其荣誉的感谢之情,他表示,这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激励,他希望能够带着这份荣誉继续在法学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徐杰则表示,改革开放后,学校率先认识到经济法学科的重要性,建立经济法专业,他与同事们有幸成为中国最早的一批传授经济法知识、发表经济法著作的学者,因此,这更是属于学校的荣誉。同时,他认为这份荣誉亦属于与他并肩工作、从事经济法学科研究与建设的老教授们,属于多年来不同岗位上为我国法治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的毕业生们。最后,他希望在中国法学会的领导下,在法大的培养之下,我们的国家能够涌现出更多法治人才。

张苏军代表中国法学会对学校和两位教授表示祝贺。他指出,家有一老,胜似一宝。法大两位杰出资深法学家,体现着法大深厚的法学教育底蕴。法大作为覆盖全学科的法学教育重阵,在法学教育研究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法大考察时就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人才培养发表重要讲话,彰显了法大在培育法治人才与法学学术研究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张苏军同时指出,2019年3月19日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这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法治建设的高度重视以及对法学会在法治建设中发挥作用的高度重视。中国政法大学作为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单位,同时作为中国法学会直属研究会的秘书处依托单位之一,希望能够继续在法学研究、法治实践以及法学人才培养方面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