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研究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资讯 -> 正文

北京市行政机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培训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3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市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能力和水平,北京市司法局于2019年5月16日至17日在京举办全市行政机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培训会。这是积极贯彻落实北京市机构改革方案后,北京市司法局举办的首次全市行政机关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也是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自20194月成为司法部“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后举办的首场专题性培训会。北京市各区司法局、市政府各部门法制机构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的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司法局领导全程与会并主持开班动员仪式。

开班动员仪式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邀请了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市高院行政庭、市三中院行政庭、市司法局的领导专家分别就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违建查处典型案件”、“行政许可法案例”和《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等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解读和讲解。与会学员与专家进行研讨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全市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能力和水平,也深化了对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的认识。

现场教学与交流

17日下午,市、区司法局就机构改革与行政复议工作的发展进行了交流。司法部复议应诉局领导、市司法局领导参加了工作交流会。会上,各区司法局就机构改革后行政复议机构及工作现状、问题和发展建议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机构改革与行政复议工作交流会



了解法治政府研究院更多法治建设专题培训活动,详2019法治建设专题培训班招录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