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研究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资讯 -> 正文

马怀德教授:新的安全法更全面更规范

信息来源:中国网 发布日期:2015-07-06

    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新的国家安全法。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在近日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相较于1993年的旧安全法,新安全法涉及的领域更加全面,对法律制度的构建更为规范。

    对话中,马怀德称新安全法包括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自由安全、核安全等多个领域,涵盖了国家安全立法的各个角度。在注重传统安全的同时,也高度关注非传统安全。相比于旧的安全法是非常丰富全面的。

    此外,马怀德还表示新安全法是一个框架性、基础性的法律,它的出台建立了相关国家安全的基本原则,也为以后制定相关的国家安全专门法奠定了很好的法律基础。为构建更规范的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