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研究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资讯 -> 正文

第七届“应松年奖学金”颁奖典礼 暨“新《行政诉讼法》问题研究”研讨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法治政府网 发布日期:2015-06-19

第七届“应松年奖学金”颁奖典礼

暨“新《行政诉讼法》问题研究”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5年6月14日,第七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颁奖典礼暨“新《行政诉讼法》问题研究”研讨会在南京顺利举行。本次颁奖典礼是由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法学院、河海大学法学院承办。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名誉主任应松年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马怀德教授;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政法大学刘莘教授;以及基金管理委员会部分委员和来自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江苏省人民政府法制办的领导、在宁部分高等院校的行政法学专家学者和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9926.JPG

 应松年奖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刘莘教授介绍了本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的评选情况。她说:“本次奖学金评选活动充分体现了参与的广泛性和评选的公正性。全国十余所著名高校的上百名行政法学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奖学金评选活动。最终,来自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浙江大学、安徽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5名博士研究生和15名硕士研究生获得了殊荣”。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应松年教授为获奖学生代表逐一颁发了证书,会场上响起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随后,获奖学生代表和应松年奖学金管理委员会的委员代表分别发言,字里行间历数了与应松年教授的点滴交往,承载着对行政法治建设的责任与担当。大家共同祝福应松年教授身体健康,不断带领全国行政法团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应松年教授则在满怀深情的寄语中表达了对获奖学生的热烈祝贺和美满祝福。他同时对学界同仁能够积极参与行政法学基金建设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勉励行政法学人在任何时候都要怀揣理想、脚踏实地、不变初心,时时刻刻以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为出发点,为中国行政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基金于2005年由中国政法大学倡导设立,旨在通过对学术成就突出的硕士生及博士生进行奖励,从而鼓励行政法专业优秀研究生钻研学术,为行政法学研究培养后备人才,为我国行政法治的进步储备力量。该奖项自设立以来已经颁发七届,共有40名博士研究生和100名硕士研究生获得了此项奖励。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马怀德教授介绍说:“获奖的同学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他们是我国行政法治建设的生力军,也是我国行政法学未来的希望。这些同学毕业之后陆续被分配到我国行政法治建设的各个领域,有的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绩。这充分说明,我们这个奖项真正做到了奖优评先,它在激励行政法专业的青年学子奋发图强、投身到行政法治事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从而具有较高的社会认可度和公信力,因此它又被誉为中国行政法学界的诺贝尔奖”。

据悉,为确保奖学金的顺利运转,有效提升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的影响力,在颁奖仪式之前,基金管理委员会还就应松年奖学金增资计划召开了一次预备会议。基金管理委员会计划从2017年开始将获奖学生范围扩大至全国范围内已经具有行政法专业硕士点和博士点的法学科研院所的在校硕士生和博士生(均为二年级以上),同时增加获奖学生名额。为了确保奖学金的正常发放和永续性,基金管理委员会计划在应松年教授八十大寿之际启动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增资仪式。会上,该计划得到了基金管理委员会所有成员的一致同意和热切响应。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9856.JPG

下午,来宁参加颁奖仪式的三十余位著名学者和实务部门领导还同步举办了题为“新《行政诉讼法》问题研究”的学术研讨会,就新《行政诉讼法》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案件受理量激增、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查的程序和强度、行政首长出庭应诉的具体操作等九个大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形成了初步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