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术资源

教育行政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源 -> 部门行政法学 -> 教育行政法 -> 正文

王亚明:义务教育入学机会平等的实现路径—— 以“就近入学”与“自主择校”的平衡进路为视角

信息来源:《法律适用·司法案例》 2018年第10期 发布日期:2018-12-20

【注释】

*王亚明,南京市建邺法院研究室主任、法官、法学博士。

  [1]参见(2015)建少行初字第2号。

  [2]熊贤君:《千秋基业—中国近代义务教育研究》,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1998年版,第4页。

  [3]冯淑臻:“受教育权的内涵及其实现”,载《公民与法》2016年第2期。

  [4]温辉:“受教育权:一种复合性质的人权”,载《中国教育法律评论》2003年第3期。

  [5][法]莱昂·狄骥著:《宪法学教程》,王文利译辽海出版社、春风文艺出版社1999年版,第21页。

  [6]莫纪宏:“受教育权宪法保护的内涵”,载《法学家》2003年第3期。

  [7]王凌云、谢兵:“‘就近入学—划区管理’模式的宪法批评”,载《前沿》2008年第4期。

  [8]同上注。

  [9]李涛:“就近入学,真的公平吗?”,载《教育发展研究》2015年第6期。

  [10]同上注。

  [11]同前注[9]。

  [12]同前注[9]。

  [13]郭丹丹、郑金洲:“学区化办学:预期、挑战与对策”,载《教育研究》2015年第9期。

  [14]同上注。

  [15]同前注[9]。

  [16]吴遵民、沈俊强:“论择校与教育公平的追求—从择校政策的演变看我国公立学校体制变革的时代走向”,载《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06年第6期。

  [17]同前注[9]。

  [18]同前注[16]。

  [19]翟静丽:“美国城市学区投资组合管理模式及其启示”,载《中国教育学刊》2015年第1期。

  [20]蔡永红、雷军、申晓月:“从美国教师流动激励政策看我国城市薄弱学校的改进”,载《比较教育研究》2015年第7期。

  [21]王悦、王雁:“美国学区制管理的体制及其启示”,载《教学与管理》2016年第6期。

  [22]同上注。

  [23]强海燕:《中、美、加、英四国基础教育研究》,人民教育出版社2005年版,第218-242页。

  [24]易丽:“美英加三国择校策略及其对我国教育改革的启示”,载《天津师范大学学报(基础教育版)》2005年第6期。

  [25]杨琼:“加拿大学校选择现状述评”,载《教育发展研究》2004年第1期。

  [26]同前注[16]。

  [27]同前注[16]。

  [28]同前注[16]。

© 北大法宝:(www.pkulaw.com)专业提供法律信息、法学知识和法律软件领域各类解决方案。北大法宝为您提供丰富的参考资料,正式引用法规条文时请与标准文本核对。

欢迎查看所有产品和服务。法宝快讯:如何快速找到您需要的检索结果?法宝V6有何新特色?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