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奖 -> 活动报道 -> 正文

【光明日报】第四届“中国法治政府奖”初评

信息来源:光明日报 发布日期:2016-08-03

第四届“中国法治政府奖”初评评审会日前在北京进行。评委会经过投票表决,从申报的66个项目中评选出安徽省黄山市政府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复议权改革、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发挥跨区法院独特优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北京市城管执法局推行“四公开一监督”权责清单制度等25个入围项目。

“中国法治政府奖”是我国第一个由学术机构发起设立,对各级行政机关在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方面的制度和措施进行评价的奖项。自2010年设立以来,该奖项已成功组织了三届评审,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马怀德表示,这项活动旨在总结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和各级法院、检察院在促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方面的有益经验,客观公正地评价、推广这些机关在建设和促进法治政府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