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历届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奖 -> 历届回顾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法治政府奖”评选暨颁奖典礼在北京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法治政府网 发布日期:2012-12-24

2012年12月23日上午九点,第二届“中国法治政府奖”评选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市京仪大酒店隆重举行。

本届“中国法治政府奖”评委是来自理论界、实务界、媒体界的专家、学者。他们是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兼法治政府研究院名誉院长应松年、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曹康泰、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原副主任兼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会长张春生、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周成奎、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穹、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兼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马怀德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姜明安、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副主任杨小军、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薛刚凌、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秦惠民、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锡锌、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余凌云、法制日报社社长兼党委书记贾京平、法制日报社经济新闻部主任万学忠、人民日报政治版主编马国英、中国律师协会秘书长周院生、北京立根联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雄等28位。24个入选项目的近100位代表以及12家新闻媒体出席了会议。

首先,24个申报项目的代表在中国法治政府奖组委会组织下进行公平公开透明的抽签仪式,并由此决定申报方介绍项目的次序。

上午9时,第二届“中国法治政府奖”评选暨颁奖典礼在一片喜气祥和中拉开帷幕。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先后致开幕词。随后,由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兼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马怀德教授介绍评选规则。

第二届“中国法治政府奖”评选暨颁奖典礼与会者合影

在进行评委、参评方和媒体代表合影后,入围单位依次进行陈述,以饱含建设法治政府的极大热情,通过代表讲话、播放精心制作的短片、PPT等方式,对各自的参评项目进行了细致而精辟的陈述。

至下午3点,本届入围的24个项目的代表都做了展示后,28位评选委会委员经过专业考量,采用现场电子投票的方式评选。经过10轮投票,选出了农业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的“农业综合执法”、江苏省海安县人民政府的“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出庭应诉制度”等13个法治政府奖。其中,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和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4个申报单位并列第10名。同时,选出了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的“《长沙市推进社会管理法治化实施纲要》”、山东省济宁市人民政府的“济宁市行政复议委员会改革”等11个法治政府奖的提名奖。

评选结束后,颁奖典礼随即隆重举行,主持人是来自中央电视台的路晨。由参会的嘉宾评委为获得第二届“中国法治政府奖”以及提名奖的单位颁奖。

应松年教授和黄进教授为农业部政策与法规司颁奖

随后,获奖单位代表农业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刘德萍代表获奖单位发言,接着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原副主任兼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会长张春生、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曹康泰做了重要讲话。

最后,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兼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马怀德教授致闭幕词,第二届“中国法治政府奖”评选暨颁奖典礼圆满闭幕。

马怀德教授致闭幕词

本届“中国法治政府奖”评选会暨颁奖典礼也引来了众多国内知名媒体的积极报道,反响良好。这些媒体有: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人民法院报,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法治周末,环球时报,南方都市报,21世纪经济报道,财经,中国国土资源报,中国新闻网,新京报等。

                                                      (陈又新、龙凤钊/文,龙凤钊、郭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