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第十一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评选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理事会 发布日期:2023-01-27

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由中国政法大学倡议成立,宗旨为奖励全国优秀行政法学研究生、助力推动行政法学理论研究的发展。奖学金自2005年12月10日成立后,已经成功举办十届,具有广泛影响力,被誉为“中国行政法学界的诺贝尔奖”。本届奖学金评选活动的推荐对象继续面向全国范围内具有行政法学博士或硕士学位授权点资格的所有单位,申报对象继续面向全国范围内所有行政法学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第十一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的推荐及申报工作即日起正式开始。


【奖励计划】

本届奖学金原则上授予不超过10名硕士研究生、不超过10名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奖学金额为每人5000元人民币,博士研究生奖学金额为每人10000元人民币。

【单位及个人推荐资格】

详细推荐事项,请见附件一《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评选办法》。

【学生申报资格】

*参加评选的硕士研究生候选人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二)学习成绩优秀,成绩在85分(含85分)以上的功课占功课总数的85%以上;

(三)科研成果突出,至少有一篇以上公开发表的科研论文;

(四)2021年9月至2023年7月间,正在或者曾经具有在教学科研单位正式注册的行政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身份。

*参加评选的博士研究生候选人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二)学习成绩优秀,成绩在85分(含85分)以上的功课占功课总数的85%以上;

(三)科研成果突出,至少有一篇以上在核心期刊公开发表的科研论文;

(四)2021年9月至2023年7月间,正在或者曾经具有在教学科研单位正式注册的行政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身份。

【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6月1日(以邮寄时间为准)。

【申报材料】

(一)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推荐表(一式一份)

(二)申报者身份证复印件(一式一份)

(三)硕士阶段/博士阶段学习成绩单(一式一份)

(四)已正式公开发表的代表性学术成果(原件一份,复印件一份。其中,复印件须包括期刊封面、版权页、目录、正文。)

【申报方式】

1.纸质版申报材料请使用EMS快递邮寄,信封左上角标明“第十一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

收件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

收 件 人:伍锐

电话号码:189 8240 3799

2.电子版《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推荐表》(word版本,须与纸质版保持一致)、已正式公开发表的代表性学术成果的电子版文件(PDF版本,须包括期刊封面、版权页、目录、正文)请发送至邮箱ysnjxj@126.com。


本届评选活动由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承办,颁奖仪式将在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举行。

欢迎广大行政法研究生踊跃申报。


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理事会

2023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