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第十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评选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5

关于申报第十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评选活动的通知


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由中国政法大学倡议成立,宗旨为奖励全国优秀行政法学研究生、助力推动行政法学理论研究的发展。基金理事会由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担任名誉理事长,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教授担任理事长,广州大学董皞教授担任执行理事长。奖学金自20051210日成立后,已经成功举办九届,具有广泛影响力,被誉为“中国行政法学界的诺贝尔奖”。

202010月,经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理事会一致通过,对《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评选办法》中推荐及申报事项的相关条款进行了修订。自第十届奖学金评选活动起,推荐对象将面向全国范围内具有行政法学博士或硕士学位授权点资格的所有单位,申报对象将面向全国范围内所有行政法学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第十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的推荐及申报工作即日起正式开始。


【奖励计划】

原则上授予不超过10名硕士研究生、不超过10名博士研究生奖学金。硕士研究生奖学金额为每人5000元人民币,博士研究生奖学金额为每人10000元人民币。


【单位及个人推荐资格】

详细推荐事项,请见附件一《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评选办法》。


【学生申报资格】

*参加评选的硕士研究生候选人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二)学习成绩优秀,成绩在85分(含85分)以上的功课占功课总数的85%以上;

(三)科研成果突出,至少有一篇以上公开发表的科研论文;

(四)20199月至20217月间,正在或者曾经具有在教学科研单位正式注册的行政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身份。


*参加评选的博士研究生候选人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二)学习成绩优秀,成绩在85分(含85分)以上的功课占功课总数的85%以上;

(三)科研成果突出,至少有一篇以上在核心期刊公开发表的科研论文;

(四)20199月至20217月间,正在或者曾经具有在教学科研单位正式注册的行政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身份。


【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2161日(以邮寄时间为准)。


【申报材料】

(一)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推荐表(一式一份)

(二)申报者身份证复印件(一式一份)

(三)硕士阶段/博士阶段学习成绩单(一式一份)

(四)已正式公开发表的代表性学术成果(原件一份,复印件一份。其中,复印件须包括期刊封面、版权页、目录、正文。)


【申报方式】

1.纸质版申报材料请使用EMS快递邮寄,信封左上角标明“第十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

收件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

收 件 人:何  瑞

电话号码:188 1312 9962

2.电子版《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推荐表》(word版本,须与纸质版保持一致)、已正式公开发表的代表性学术成果的电子版文件(PDF版本,须包括期刊封面、版权页、目录、正文)请发送至邮箱ysncgj@126.com

本届评选活动由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承办,颁奖仪式将在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举行。


电子版《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评选办法》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推荐表》下载地址:

附件一:《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评选办法》

链  接:https://pan.baidu.com/s/1Btl0NyokQ7RUr6IL2uqwWQ

提取码:y3ou

附件二:《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推荐表(单位用)》

链  接:https://pan.baidu.com/s/1COLprT-I_FEH-iFnmivg-g

提取码:uyt2

附件三:《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推荐表(个人用)》

链  接:https://pan.baidu.com/s/1i8WJ9zHN2TccSCWGQxET-A

提取码:an7d


欢迎广大行政法研究生踊跃申报。

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理事会

2021330


 附件一: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评选办法.docx

 附件二:推荐表(单位用).doc

 附件三:推荐表(个人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