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获奖名单】第十四届中国法学家论坛、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征文终评公告

信息来源:中国法学会官网 发布日期:2019-09-17

  

 第十四届中国法学家论坛、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征文终评公告   

 

根据《第十四届中国法学家论坛、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征文评奖办法》,征文终评会于2019年9月10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评审过程

评审委员会在讨论通过《第十四届中国法学家论坛、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征文终评办法》之后,对进入终评的106篇第十四届中国法学家论坛征文和346篇第十四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征文进行了集中书面匿名评审。15位评审专家分为5组,每组3人。各组专家经过认真审阅、充分讨论,分别提出了本届中国法学家论坛和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征文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推荐获奖论文名单。

最终确定拟获第十四届中国法学家论坛一等奖论文5篇、二等奖论文10篇、三等奖论文15篇、优秀奖论文19篇;第十四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一等奖论文20篇、二等奖论文40篇、三等奖论文57篇、优秀奖论文51篇。拟获奖论文分别占有效稿件总数(509篇、1762篇)的9.6%和9.5%;之后,论坛组委会秘书处对全部拟获奖论文进行了反学术不端检测和人工复查。检测和复查结果为:在本届中国法学家论坛征文中拟获一等奖论文1篇、拟获三等奖论文1篇存在有违学术规范的情况;在本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征文中拟获一等奖论文1篇、拟获三等奖论文2篇、拟获优秀奖论文1篇存在有违学术规范的情况。按照终评办法,特将该6篇论文剔除出拟获奖名单,并决定不再增补。

二、评审委员会

【主席】

王其江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

【委员】(按姓氏拼音排序)

卞建林 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院长、教授,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曹明德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

范 愉 中国人民大学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教授

胡建淼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与法律教研部教授,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黄文艺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

焦洪昌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

刘荣军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

时建中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教授

舒国滢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

王 成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

杨小军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与法律教研部教授

张 生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

张新宝 《中国法学》杂志社主编,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周光权 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

朱孝清 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三、拟获奖名单

在本届中国法学家论坛征文拟获奖名单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4篇,优秀奖19篇,名单详见附件1。在本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征文拟获奖名单中,一等奖19篇,二等奖40篇,三等奖55篇,优秀奖50篇,名单详见附件2。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9月16日—20日。鉴于本届论坛征文公告中未要求作品为未发表作品或未获奖作品,因此凡属此两种情形者,不在举报之列。

待公示期满后,组委会将以中国法学会的名义,对确定获奖的论文作者颁发荣誉证书。独著作者或第一作者年龄在40周岁以内的一等奖论文自动入围第七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的终评。

欢迎并感谢广大同仁的关注和监督!

联系人:强梅梅  杨力

联系电话:010-6651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