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研究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资讯 -> 正文

王敬波教授赴宁夏大学政法学院作专题讲学

信息来源:宁夏大学政法学院网 发布日期:2017-03-29

原文标题:中国政法大学王敬波教授来政法学院作专题讲学

 

3月24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王敬波教授于贺兰山校区文科楼204教室作题为“政务公开评估指标与路径”的学术讲座。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政法学院院长任军教授主持。

首先,任军教授对王敬波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王敬波教授在法治政府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及其对法治政府建设的专家推动作用予以隆重介绍。

接着,王敬波教授围绕讲座主题从政务公开的形式、评估指标、考核对象、合理性审核、评分点与评分标准等几个方面做了鞭辟入里的阐述。王教授在讲座中首先介绍了建立政务公开专项考核机制的重要性和意义,并提出强化考核督查评估,将政务公开纳入绩效考核体系。随后王教授指出了当前各级政府在制定权责清单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以社会公共组织作为第三方评估主体的专项机制,发挥评估的激励作用。最后王教授认为评估方法选择和评估路径设置是将评估指标得以落实的基础。单一的评估方法局限性非常明显,因此在评估方法的选择上既要注重多元性,也要兼顾可操作性。

在后来的交流互动环节胡世恩、滕明荣、杨文林等教师就政务公开评估的难点问题和热点问题和王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认真聆听,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