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研究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资讯 -> 正文

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到我校交流应急管理法律与政策研究基地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30

729日上午,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正司局长级监察专员刘强、政策协调处处长刘顺章、副处长杨晓岩到我校就应急管理法律与政策研究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座谈。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王敬波教授、国内合作处副处长喻清泉、应急管理法律与政策研究基地主任林鸿潮教授参加了座谈。

林鸿潮教授代表研究基地汇报了201911月基地设立以来已经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包括在《突发事件应对法》的修订研究工作中发挥的支撑作用,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法治评估,出版国内首部应急法教材等。并介绍了基地下一阶段准备开展的工作,重点是完成应急管理部委托的多项立法研究任务,开展应急管理领域的地方立法评估活动,并和应急管理系统的媒体合作开展地方立法优秀案例推广交流。刘强专员对基地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基地的工作规划表示了赞同,同时提出了对基地工作的进一步要求,特别是希望基地以服务立法、培养人才为中心,完成好已经正式列入应急管理部2020年度政策法规工作要点中的事项。喻清泉就利用基地平台、发挥基地优势为校友企业、学校基金会公益活动提供支持提出了建议。最后,王敬波教授就学校已经出台的对研究基地建设的支持措施进行了介绍,再次感谢了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的信任和支持,并就如何提升应急管理法律与政策科学研究的水平,扩大研究基地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提出了意见。

双方还就深化工作交流,增进研究基地和地方应急管理部门的联系,服务地方应急管理立法、执法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