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研究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资讯 -> 正文

马怀德教授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作《我国的行政法律制度》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中国政法大学 发布日期:2020-09-23

6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闭幕。闭幕会后,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讲专题讲座,栗战书委员长主持。校长马怀德作了题为《我国的行政法律制度》的专题讲座。


马怀德认为,行政法及其所确定的行政法律制度,是保障、规范、监督行政管理活动的法律规范的总和,为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提供了基本依据和制度保障。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持续加强行政立法和行政法律制度建设,行政法律制度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把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马怀德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从我国行政法律制度的主要成就、面临的主要问题、对策建议三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

(马怀德教授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