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研究成果

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公共活动报道 -> 马怀德文集 -> 活动报道 -> 正文

马怀德教授主讲广州市市政府全体会议学法活动

信息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6-09-27

26日上午,广州市组织开展市政府全体会议学法活动,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教授讲授《当前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任务》。副市长蔡朝林主持活动并讲话。

根据今年8月印发的《广州市人民政府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学法制度》,市政府全体会议每年集中学法一次,市政府常务会议每半年学法一次。26日是该制度制定后,首次开展市政府全体会议学法活动,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

马怀德教授在讲课中,介绍法治政府建设的历程和意义,深刻分析当前法治政府建设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生动阐述了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科学依法决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畅通法律救济渠道等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

蔡朝林指出,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完善集体学法长效机制。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法与推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坚持依法办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凝聚改革共识,规范发展行为,优化公共服务,促进社会和谐。

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江华,各区政府、市直各单位负责人等共约150人参加学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