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术资源

卫生行政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源 -> 部门行政法学 -> 卫生行政法 -> 正文

姚登攀:互联网医疗相关法律问题及其监管机制研究

信息来源:《科技与法律》2017年第3期 发布日期:2019-06-02

【注释】

作者简介:姚登攀(1978—),男,安徽省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管理学博士。研究方向:互联网医疗,医院管理。

  [1]陈东:《公共部门应对网络舆情对策研究——以温州R医院为例》,华东理工大学硕士学位论文,2013年。

  [2]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http://news.chinabyte.com/17/13646517.shtml.

  [3]投资移动医疗若干问题的思考,http://www.360doc.com/content/14/1105/19/17132703_422776162.shtml.

  [4]参见晏茜勤:《我国互联网医疗运作模式比较研究》,载《齐齐哈尔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5年10月,页56-58。

  [5]赵冬杰:《移动互联时代我国健康传播App的现状与趋势研究》,河南大学硕士学位论文,2014年。

  [6]王保文:《无线远程监护系统中脉搏的检测与应用》,电子科技大学硕士学位论文,2014年。

  [7]12种移动医疗服务模式解析_移动互联_比特网,http://mi.chinabyte.com/300/13191800.shtml.

  [8]百度文库:互联网医疗的进展(151208) http://wenku.baidu.com/link?url=xIycccmP72l3qX9hqxgZhHDr Ux5nksK2jFiUWcqVwjC7NXEJ35BLTRcvIy_ng4hCQMKrJSRfzCoIg wn8KdT3CT19sqm0zNxOYJCYoR GY2CW.

  [9]参见杨晓霞、阮满真、李素云:《骨科病房推行明星护士前后护理质量分析》,载《实用临床医药杂志》2006年第6期,页74-75。

  [10]赵玉兰:《电子病历一卡通系统的研究》,哈尔滨理工大学硕士学位论文,2007年。

  [11]隋洪明:《风险社会背景下食品安全综合规制法律制度研究》,西南政法大学博士学位论文,2014年。

  [12]周玲玲:《基于DICOM标准的图像安全认证及其通信技术的研究》,重庆邮电大学硕士学位论文,2013年。

  [13]吴昌荣:《湖南省药品经营有限公司发展战略研究》,湖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论文,2001年。

  [14]可穿戴设备的发展与挑战,http://www.mamicode.com/info-detail-1159112.html.

  [15]李泽明:《成都市社区卫生信息化建设及评估研究》,西南交通大学行政管理硕士学位论文,2012年。

  [16]新华日报:大数据时代,加强医疗隐私保护,http://xh.xhby.net/mp2/html/2016-03/16/content_1387785.htm.

  [17]人民网:互联网医院要注重保护患者隐私,http://health.people.com.cn/n1/2015/1224/c398004-27972554.html.

  [18]王维:《网络生态伦理建设的现实困境与构建的基本原则》,东北大学硕士学位论文,2006年。

  [19]段双妮:《人类辅助生殖技术服务合同研究》,南华大学硕士学位论文,2011年。

  [20]张一愚:《医患纠纷有关法律问题探讨》,暨南大学硕士学位论文,2005年。

  [21]童铁东:《器官移植危害行为的刑法规制》,中南大学硕士学位论文,2008年。

  [22]参见陈会玲:《缩小城乡收入差距的对策——基于农村公共产品供给现状的分析》,载《武汉轻工大学学报》2006年第4期,页81-85。

  [23]孟进:《上海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财政保障机制研究》,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硕士学位论文,2011年。

  [24]徐瑾真:《我国医疗卫生服务提供的公私合营模式研究》,上海交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2009年。

  [25]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http://www.sda.gov.cn/WS01/CL0611/41193.html.

  [26]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http://www.gov.cn/gongbao/content/2016/content_5100032.htm.

  [27]姜腾:《基于电子病历的医院卫生信息平台的数据标准和数据交换的研究》,中国海洋大学硕士学位论文,2013年。

  [28]《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http://www.scyanbian.gov.cn/xxgk/zfjd/ggws/28655.shtml.

  [29]张国义:《基于Web的健康评估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大连理工大学硕士学位论文,2006年。

  [30]人民网:互联网医疗健康成长离不开法律护航,http://scitech.people.com.cn/n/2015/0306/c1057-26648854.htm.

  [31]论我国移动医疗服务法律监管制度之完善,http://www.fubuchina.net/fubu/vip_doc/3574614.html.

  [32]参见孙英梅:《专题讲座第一讲建设人文型医院》,载《现代医院管理》2006年第3期,页57-60。

© 北大法宝:(www.pkulaw.com)专业提供法律信息、法学知识和法律软件领域各类解决方案。北大法宝为您提供丰富的参考资料,正式引用法规条文时请与标准文本核对。

欢迎查看所有产品和服务。法宝快讯:如何快速找到您需要的检索结果?法宝V6有何新特色?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