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 -> 新闻报道 -> 正文

“法治政府建设新要求”座谈会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法治政府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2-12-06

 

2012年12月5日下午,由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法制日报社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承办的“法治政府建设新要求”座谈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贵宾室顺利召开。本次座谈会旨在于深入探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有关法治政府建设新要求的相关议题,是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在京常务理事集体学习和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的阶段性会议之一。

参加此次会议的行政法学研究会代表有名誉会长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教授、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教授、副会长最高人民法院江必新副院长、副会长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副主任杨小军教授、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刘莘教授、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莫于川教授、副会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安教授、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薛刚凌教授、常务理事最高院李广宇副庭长、常务理事国务院法制办方军副司长、常务理事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锡锌教授、常务理事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余凌云教授、常务理事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杨伟东教授、常务理事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周汉华教授、常务理事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熊文钊教授、常务理事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副院长王敬波教授、常务理事清华大学法学院何海波教授以及常务理事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律系高文英教授。此外,包括人民日报、法制日报、中国新闻周刊、财新杂志、新世纪周刊、人民网等媒体代表也应邀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由马怀德教授进行主持,他首先对与会的学会代表以及媒体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应松年教授首先进行了发言,他与在座的各位学者分享了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体会,对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法治的进步表示了赞扬。接下来各位与会代表分别针对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所提出的法治政府建设的新要求从不同视角和路径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充分交换了意见。江必新副院长重点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深刻体会,指出这次讲话对于如何建设法治政府和法治国家有着十分重要的引领作用,值得每个法律人好好认真学习,将讲话的精神落实到位。最后,马怀德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谈到了自己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与习近平同志讲话的心得体会,同时也提出了实现法治政府的路径与新要求。

下午五点半,本次会议在热情洋溢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