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研究成果

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公共活动报道 -> 王敬波文集 -> 活动报道 -> 正文

法治政府研究院在港闸法院召开行政审判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6-08-19

8月12日,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王敬波教授一行六人在港闸法院召开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工作座谈会。

南通地区集中管辖试点工作已进行了整整三年,取得了较大的成绩,是全国行政审判工作的排头兵。王敬波院长一行在南通分别与集中管辖法院、非集中管辖法院以及行政机关等单位开展座谈会,针对集中管辖制度的实施效果、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法官员额制等司法改革对行政审判的影响等课题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南通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严尚军以及市区县两级法制办公室、市公安局、市国土局、市人社局、市房管局、市城建局的行政机关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南通地区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现状及出现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