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

公法学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 -> 公法学人 -> 正文

周继东

信息来源:法治政府网 发布日期:2006-07-13

 

一、个人简介

周继东,1953年生,现任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北京市行政法学会会长,北京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北京行政法制研究中心主任。律师。受聘国家行政学院行政法治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市法治政府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二、学术简历

周继东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主持起草和审核了北京市近三百多部法规、规章草案;具体参与北京市组织推动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许可法等重要行政法律实施工作;领导创建了北京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组织的试点工作,在全国产生重要影响;主持起草了改革开放以来北京市大部分有关政府法制工作的文件和决议,如《2000年北京市人民政府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实施方案》、《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实施意见》等。周继东是改革开放以来北京市政府法制工作的主要策划者和领导人。

上一条:朱 芒

下一条:程雁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