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原站栏目资料

国家监察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资料 -> 学术资源 -> 专题 -> 国家监察制度 -> 正文

吴建雄: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司法反腐的职能变迁与机制再造

信息来源:《中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2期 发布日期:2018-10-11

【注释】 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察制度研究”(17@ZH020)

作者简介:吴建雄(1954—),男,湖南津市人,法学博士,湘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主任,全国检察业务专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察制度研究”项目首席专家,主要研究方向:司法制度与反腐败法律治理

[1]监察机关不是行政机关,也不是司法机关,而是行使国家监察权的专责机关。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童卫东接受记者专访。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018?03?04.

[2]包括北京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阶段性总结、山西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阶段性总结、浙江省开展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阶段性总结等。

【参考文献】 {1}北京市三级检察院完成内设机构改革[EB/OL].(2017?04?12)[2018?01?05].http://www.xinhuanet.com/loca.

{2}邱学强.全面担当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多元使命[EB/OL].(2016?04?17)[2017?12?28].http://news.jcrb.com/jxswl.

{3}本书编委会.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行动纲领和思想指南[M].北京:人民出版社,2017:55.

{4}曹建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17年3月12日在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EB/OL].(2017?03?15)[2018?01?06].http://www.npc.gov.cn/npc/xinwen/2017-03/15/content_2018937.htm.

{5}陈光中.关于我国监察体制改革的几点看法[J].环球法律评论,2017(2):115?117.

{6}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EB/OL].(2018?03?14)[2018?03?20].http://www.gov.cn/xinwen.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