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研究成果

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公共活动报道 -> 王青斌文集 -> 活动报道 -> 正文

王青斌博士赴台参加“行政管制与行政争诉”研讨会

信息来源:法治政府网 发布日期:2015-12-23

我院教师王青斌博士赴台参加“2009行政管制与行政争诉”(系列之二)学术研讨会。该会议由台湾的中央研究院法律学研究所举办,于2009年11月21日在台北市召开。与会的学者有近400人,参加该会的我国大陆地区的学者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徐炳教授、浙江大学的章剑生教授、上海交大的朱芒教授、南开大学的宋华琳副教授、南京大学的胡敏洁副教授以及西南政法大学的刘艺副教授。参加该会的台湾学者有翁岳生教授、汤德宗教授等,此外还有台湾地区司法院的部分大法官、最高行政法院的法官以及部分部分律师等参加。会议就公务员的言论自由与谨慎义务、论委任人与受任人间的行政罚责任分担、租税法上解释性行政规则与信赖保护原则、公务人员职务调动的概念及法律性质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