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原站栏目资料

信息公开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资料 -> 学术资源 -> 专题 -> 信息公开研究 -> 正文

上海官方一周两度重申:住房“限售令”未改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2-02-29

中新社上海2月28日电 (记者 李佳佳)坊间关于上海楼市“限售令”松绑的传闻令此间有关部门颇为紧张,一周两度出面重申住房“限售令”没有变化。

28日,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披露2012年度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住房保障工作安排,其中设专门段落重申将“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距离上一次官方表态仅6天。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上海执行住房限售政策出现调整,最有争议的要数“居住证满3年可买二套房”的新说法,被外界视为上海楼市调控的变相“松绑”。对此,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22日公开回应称,上海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和上海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政策不改变,力度不放松,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

6天之后,上海官方进一步明确“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这一概念,称这是指具有上海常住户口的居民家庭,以及有上海单位职工集体户口的居民家庭。同时还明确了子女成年后购房的口径,即上海户籍居民家庭的子女成年后,确因婚姻等需要、且该子女无产权住房,才可在上海限购1套住房,并严格按照现有政策执行。以上也意味着“外地户籍居民持上海长期居住证满3年,可享受上海本地户籍居民的同等购房资质”的“旧政新解”业已作废。

目前包括浦东新区、嘉定区在内的多家房地产交易中心均表示该政策已被叫停,系接到上海市房管局的通知。一位慢步踱出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王阿姨对记者感叹:“还以为儿子已是‘新上海人’今年能买上婚房,现在还得继续等待。”(完)

 

(本文编辑:王严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