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 -> 新闻报道 -> 正文

马怀德教授再次当选为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

信息来源:中国法学创新网 发布日期:2017-08-26

2017年8月26日上午9时40分,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马怀德教授向与会会员作工作报告。马怀德会长指出,行政法学研究会成立三十二年以来,团结广大行政法学工作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勇于开拓创新,在培养优秀法学人才,促进行政法学交流方面卓有成效,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马怀德会长的报告内容主要有:

一、研究会把握正确的研究方向,团结带领会员实现了理论法研究的深化。

二、研究会积极参与立法咨询,推动依法行政。

三、研究会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深化学术研究。

四、研究会通过践行法治政府评估等品牌项目,提高了社会服务能力。

五、研究会激励优秀学者,推进学术研究的持续发展,帮助众多青年学者获得法学领域的重要奖项。

六、研究会积极参与法治宣传和教育活动。

七、研究会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的作用。

最后,马怀德会长谈了行政法研究会工作的三点体会:第一,把握时代脉搏,回应现实要求;第二,整合研究力量,树立协同理念;第三,立足中国实际,加强域外交流。

    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处长孙立军宣读中共中国法学会党组《关于同意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
负责人候选人的复》。

2017年8月26日上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换届大会在湖北武汉洪山宾馆召开。大会由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华南师范大学政府改革与法治建设研究院院长薛刚凌教授主持。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换届大会表决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人选。选举产生了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教授当选新一届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