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学术交流与法治宣传功能得到凸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30

研究基地克服困难,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推动学术交流活动。分别于2022年3月6日、2022年5月14日举办“药品专利链接与试验数据保护制度专题研讨会”“药品专利链接与试验数据保护制度研讨会 ”,邀请高校、国家药监局、药促会等部门的专家学者就药品专利链接与试验数据保护这一主题开展了深入讨论,获得丰富的会议产出。2022年8月22日,举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行政法总则制定的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开题报告会暨研讨会,来自全国人大、最高人民检察院、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法商研究》编辑部、《中国法律评论》编辑部、《法治日报》《民主与法制时报》和中国政法大学等单位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会议,就课题内容及未来发展进行了讨论。

研究基地积极从事法治宣传活动。2022年4月29日,王青斌教授接受民主与法制时报关于商家为何对低俗营销“上瘾”问题的采访,进行了法律解读;2022年6月9日,王青斌教授接受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E视界》栏目组的电话采访,就如何整治核算机构乱象、实现核酸检测全链条监管进行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