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研究成果

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公共活动报道 -> 王敬波文集 -> 活动报道 -> 正文

王敬波教授主讲洛阳市国家宪法日法治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日期:2016-12-06

2日下午,我市举行纪念“12·4”国家宪法日法治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敬波作专题法治报告。

王敬波教授以《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重点和难点》为题,从法治政府建设的发展历程、纲要的主要内容、我国法治政府建设的现状及重点等方面,分析了当前我国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王敬波教授还对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孟铎在报告会上指出,各级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带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纠纷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要严格依法行政,及时主动晒出权力清单,推进简政放权,提高政府效能,建立健全行政权力运行机制,切实做到法定责任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得为;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确保我市法治政府到2020年基本建成。(洛阳日报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马红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