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研究院概况

我校教授提出《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的建议》得到重要批示

信息来源:法治政府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2-07-04

20125月,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马怀德、王敬波等专家,就整合教育资源、增强教育效果,有针对性地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问题提出了《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

专家们在《建议》中指出,当前我国青少年法制教育存在认识不足、目标不明确、定位不清晰、法制教育队伍缺乏规范化管理、法制教育教材难以适应青少年身心特点、法制教育社会网络尚未形成以及缺乏科学有效的评估机制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对此,专家们提出以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核心建立公民教育课程体系、提高中小学法治教育科学性和系统性以及形成法治教育的社会系统等为重要内容的解决对策。

该《建议》受到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国务院党组成员,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刘延东同志于2012520日对此作出重要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