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研究院概况

青少年法制教育调查报告研讨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法治政府网 发布日期:2014-03-29

    2014年3月23日,青少年法制教育调查报告研讨会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顺利召开。教育部法制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暨中国政法大学青少年法制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大泉、北京师范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王耘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副院长王敬波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卢春龙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韦小满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发展心理研究所寇彧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红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林鸿潮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多元文化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莉莉副教授以及“青少年法制教育调查报告”课题组成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持人王敬波教授介绍了与会嘉宾专家及课题组成员,并对参会专家们参加本次会议表示由衷感谢。接着王大泉副主任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教育部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暨中国政法大学青少年法制教育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并为北京师范大学的王耘、韦小满、寇彧、张莉莉、张红等五位专家颁发了教育部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暨中国政法大学青少年法制教育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聘书。

林鸿潮副教授细致介绍了“青少年法制教育调查报告”的研究背景、意义、过程、基本成果及存在的问题,并邀请与会专家尤其是教育学、心理学领域的专家就课题的进一步完善提出宝贵建议。与会的北京师范大学的五位专家从各自的研究视角为该课题提供了宝贵的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青少年法制教育调查报告”课题组的成员与专家们围绕课题研究涉及的若干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研讨会最后,王大泉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与会专家们为课题深入研究和做出重要成果所提出的宝贵建议,同时他强调了对青少年开展法制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课题组能够不断在青少年法制教育的方式、内容等取得新的研究成果,为推进全国青少年法制教育取得成效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