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研究院概况

海淀法院联合院校推进青少年法制教育

信息来源:人民法院报(2013年12月4日) 发布日期:2014-03-24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与中国政法大学青少年法制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将就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层次合作。此前,海淀法院已与包括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人民大学法学院等在内的全国8家知名法学院校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此次协议的签署使该院在院校合作领域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此次合作主要围绕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开展,内容相对集中但角度、形式多样,合作主体涵盖了从事青少年培养教育的中学、高等研究机构以及司法实务部门。这种合作模式不仅使得资源更集中,平台更广阔,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实现互利共赢,同时也有助于在机制上探索出推进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以及院校合作工作的一条新路。

多年来,海淀法院坚持在院校合作方面不断探索,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久前,海淀法院还作为北京市政法系统代表,应邀参加了中央政法委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的法律人才互聘“双千计划”现场会。(周 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