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研究队伍

兼职人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兼职人员 -> 正文

姜明安

信息来源:法治政府 发布日期:2015-03-10

    一、个人简介

    姜明安,男,汉族,1951年9月出生于湖南省汨罗市,现任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主任。姜明安是我国恢复高考后北大招收的第一届大学生。上大学前当过农民,当过兵,进过“五七”大学学习。1982年,姜明安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学系,获法学学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1987年、1990年、1994年、2000年姜明安先后赴美国华盛顿大学、英国剑桥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访学或做高级访问学者。 姜明安的主要研究领域是行政法、行政诉讼法、国家赔偿法、公务员法、公法导论和软法。从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为有突出贡献专家颁发的政府津贴。

上一条:叶必丰

下一条:杨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