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研究队伍

全职人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全职人员 -> 正文

李红勃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14


李红勃,陕西省长安县人,现为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教授,兼任外交学院人权研究中心研究员。

一、教育背景

1.西北政法大学 法学学士(1999)

2.中国政法大学 法学硕士(2002)

3.中国人民大学 法学博士(2005)

4.挪威卑尔根大学 访问学者(2010)

5.美国东北大学 访问学者(2015)

6.香港中文大学 访问学者(2017)

二、代表成果

1. 专著:《法制现代化进程中的人民信访》(独著),清华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

2. 专著:《通过法治实现和谐》(第二作者),法律出版社2013年版。

3. 译著:《法律的成长》(卡多佐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

4. 教材:《简明法理学》(独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16年版。

5. 专著:《文化权利的法律保障机制研究》(主编),世界知识出版社2016年版。

6. 论文:《通过宪法的人权保障》,《云南大学学报》(法学版)2006年第2期。

7. 论文:《惊险的游戏:当代中国信访博弈的法社会学分析》,《清华大学法律评论》2012年第1辑。

8. 论文:《民主、善政、人权:欧洲法律与社会发展中的议会监察专员》,《比较法研究》2013年第1期。

9. 论文:《北欧监察专员:通过行政问责促进善政与法治》,《青海社会科学》2013年第5期。

10.论文:《在裁判与教谕之间:当代中国的司法建议制度》,《法制与社会发展》2013年第3期(人大复印资料《法理学、法史学》全文转载)。

11.论文:《信访的法治规训:基本内涵与路径选择》,《法律适用》2014年第2期。

12.论文:《现行纪检监察模式的困境及其法治化改革方向》,《环球法律评论》2017年第2期。

13.论文:《迈向监察委员会:权力监督中国模式的法治化转型》,《法学评论》2017年第3期。

14.论文:《到人民法院去:当代中国涉诉信访的法社会学分析》,《中国法律评论》2017年第2期。

15.论文:《香港廉政公署的廉洁社会改造运动》,《中国政法大学学报》2018年第1期。

16. The Conflict and Balance Between the Right to Development and the Right to  Environment, The Journal of Human Rights,Vol1,2017.

三、所获奖励

1.中国外交部第六届优秀青年称号(2009)

2.北京市第七届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012)

3.中国法学会第十届青年法学论坛三等奖(2015)

4.北京市第二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2018)

四、社会兼职

1.中国法理学研究会 理事

2.中国人权研究会 理事

3.广州仲裁委员会 仲裁员

4.西安仲裁委员会 仲裁员

5.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政府 法律顾问


上一条:王 翔

下一条:刘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