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 -> 新闻报道 -> 正文

行政诉讼专业委员会成立

信息来源:法制日报 发布日期:2013-09-21

    中国行政法学会研究会行政诉讼专业委员会914日正式成立。该委员会是中国行政法学会研究会下设的专门研究行政诉讼理论和实务的机构。委员会由应松年、江必新、马怀德、贺荣等行政法学专家担任顾问,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厅厅长赵大光任主任。成员由从事行政审判实务、行政立法、政府法制、行政诉讼理论研究的五十余名专家、学者等人士组成。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马怀德宣布委员会成立。会上通过了委员会章程草案。该委员会设立的主要目的是增强行政诉讼理论界和实务界的交流和沟通,积极推进行政审判体制等重大行政诉讼制度的完善,深入研究行政审判领域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推动行政审判司法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