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

公法学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 -> 公法学人 -> 正文

周佑勇

信息来源:法治政府网 发布日期:2006-12-30

简历:

周佑勇,男,汉族, 湖北省大悟县人,法学博士。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执行会长,武汉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执行会长,国家行政学院行政法研究中心兼职教授,湖北孝感学院兼职教授,湖北省教育厅法律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律咨询委员会委员。

专著:

一、《保密行政执法的理论与实践》(金城出版社1999年版)

二、《行政法原论》(中国方正出版社2000年初版、2002年修订版、2005年第二版)

三、《行政不作为判解》(武汉大学出版社2000年版)

四、《行政规范研究》(法律出版社2002年版,合著)

五、《行政法基本原则研究》(武汉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

论文:

一、《行政违法与行政犯罪的相异与衔接关系分析》(载《中国法学》1999年第1期)

二、《宪法学理论体系的反思与重构》(载《法学研究》2001年第4期)

三、《行政不作为构成要件的展开》(载《中国法学》2001年第5期)

五、《西方两大法系行政法基本原则之比较》(载《环球法律评论》2002年第4期)

六、《行政法基本原则的反思与重》(载《中国法学》2003年第4期)

七、《论德国行政法的基本原则》(载《行政法学研究》2004年第2期)

八、《完善对行政规范的复议审查制度》(载《法学研究》2004年第2期)

九、《行政裁量的均衡原则》(载《法学研究》2004年第4期)

十、《行政法的正当程序原则》(载《中国社会科学》2004年第4期)

十一、《行政许可法中的信赖保护原则》(载《江海学刊》2005年第1期)

十二、《行政法中的法律优先原则研究》(载《中国法学》2005年第3期)、《作为过程的行政调查——在一种新研究范式下的考察》(载《法商研究》2006年第1期)、《作为过渡措施的案例指导制度——以“行政[2005]004号案例”为观察对象》(载《法学评论》2006 年第3期)等。

上一条:王太高

下一条:于 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