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

公法学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 -> 公法学人 -> 正文

于 安

信息来源:法治政府网 发布日期:2006-07-13

 

 

于安,男,1956年生,汉族,法学博士。

现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和博士生导师、政府研究所所长、学术委员会主任。

从事行政法学的教学科研。近期研究工作重点是发展导向型行政法、我国政府采购法和WTO政府采购协定,我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曾应中央有关部门的邀请,参与了下述法律法规起草和修订的研究准备工作:《突发事件应对法》、《政府采购法》、《行政许可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条例》、《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立法法》等。

【学术和社会兼职】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北京市法学会行政法学会副会长、南开大学兼职教授。

中宣部司法部中国法学会“五五”普法国家中高级干部学法讲师团成员、信息产业部通信科技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咨询专家、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顾问、中国法律咨询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法律专家委员会委员、欧美同学会会员。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建设顾问、北京市行政复议委员会非常任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立法咨询委员。

 

上一条:周佑勇

下一条:章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