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构改革与法治政府建设论坛征稿启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9

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治国理政的重要保障。2018年3月通过的机构改革方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的一项重大制度变革,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保障,为形成更加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法治政府建设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为了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协调机构职能配置、提高机制运行效率,本次改革进行了党政机关合并设立或合署办公的实践探索、国家监察体制的重大改革、国务院组织机构的重大调整等新变革。然而,传统的行政组织法、行政行为法和行政救济法理论已不能完全适应此次机构改革的任务要求。因此,探索适应时代要求的具有中国特色的行政法学理论创新之路,迫切需要理论界与实务界汇集力量、凝聚智慧。

鉴此,《行政法学研究》杂志社以“机构改革与法治政府建设”为主题举办论坛,邀请行政法学、行政管理学等领域专家参会研讨,并向学界公开征稿。选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

1.党政机关合并设立与合署办公的探索

2.机构改革与政府职能转变

3.机构改革与市场监管

4.机构改革与行政法理论发展

征稿文章请直接发送到杂志社邮箱:xzfxyj@cupl.edu.cn。本次征文截止日期:2018年6月20日。

《行政法学研究》杂志社将于2018年7月1日在北京举办“机构改革与法治政府建设”论坛。经过评审入选的论文作者,将受邀参加此次论坛。《行政法学研究》杂志社也将于2018年第5期设立“机构改革与法治政府建设”专栏,择优刊发论坛论文。

联系人:王青斌 、王 玎

联系电话:010-58908040


征稿须知:

1. 来稿需是独著。

2. 文稿篇幅以1.5-2.5万字为宜。

3. 来稿需是尚未发表的文章。

《行政法学研究》杂志社

二0一八年五月八日

  • 附件【示例文章.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