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9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预通知


尊敬的女士/先生: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定于10月23、24日(22日报到)在广州召开,会议由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议题

本次年会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行政法治新发展”为主题,具体为以下四个议题:

(一)行政法法典化的基础理论

(二)数字政府建设的法治保障

(三)涉外行政法治问题

(四)行政争议的多元化解与实质性解决

二、会议形式

如届时疫情完全消除,会议将按往年模式线下举行;如届时仍处于疫情防控期,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条件下,邀请部分专家到场线下参会,其他与会代表线上参会。具体会议形式,将于国庆节前后发布正式年会通知。

三、参会人员

(一)研究会顾问、学术委员会委员、常务理事、理事;

(二)会议特邀代表;

(三)提交论文并经研究会确认的会员及其他参会代表。

四、会议时间及地点

报到时间:2021年10月22日

会议时间:2021年10月23日-24日

报到及开会地点:广州逸林假日酒店(广外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地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电话020-66618886)

五、会议费用

参会人员自负往返交通费及会议期间的住宿费,会议费800元/人(含会议场地费、资料费等,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收取并开具发票)。

六、论文要求及提交方式

提交论文截止时间为9月15日。所有参会论文均务必通过电子邮件提交到研究会邮箱:xingzhengfaxuehui@126.com,邮件主题和附件文件名为:作者姓名+论文题目。承办方将会在9月25日前后通知投稿人是否可参会。为便于汇编论文,提交年会交流的论文应符合相应规范,论文的具体格式要求请参见《行政法学研究》2021年刊发的论文格式规范。

七、会议通知与回执

会议主办和承办单位原则上给参会人员发送电子版会议通知或邀请函。如有需要纸质版通知或邀请函请所在单位领导批准参会的,请与会务组联系。为便于参会人员报销相关费用,会务组在报到现场发放纸质版通知函或邀请函。

烦请有意参会者务必在9月15日前,将报名信息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邮箱:xingzhengfaxuehui@126.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姓名+报名回执,报名回执详见附件一)。

八、会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如需咨询有关事宜,请联系研究会秘书处或承办单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联系人:

杨治坤 13922301516

陈可翔 13929509952

研究会秘书处联系人:

王 翔 010-58908371

郭媛媛 18801040207

主办: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

承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