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检察公益诉讼研究基地成立座谈会邀请函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9

中国政法大学检察公益诉讼研究基地成立座谈会邀请函


 

为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学术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实现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理论与实践的对接,着力解决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中存在的重大理论或现实问题,最高人民检察院与中国政法大学共建检察公益诉讼研究基地。

中国政法大学拟于2019年12月7日上午9:00—12:00,在北京召开中国政法大学检察公益诉讼研究基地成立座谈会。诚邀学界和实务界各位同仁与会交流!

(一)会议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政法大学

承办单位:中国政法大学检察公益诉讼研究基地

(二)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19年12月7日9:00—12:00

会议地点:北京

(三)会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如报名参会或需咨询有关本次会议的其他事宜,请于12月6日之前,联系会务组工作人员。

联系人:

徐浩:15600297977

蓝禹柔:18801360542

刘森阳:19937718678

郭程程:18813178255

                                                            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

                                                         中国政法大学检察公益诉讼研究基地

                                                                 2019年11月22日

附件一:基地基本情况介绍

中国政法大学检察公益诉讼研究基地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命名,在检察研究领域成绩突出、贡献较大,致力于深入开展检察研究的科研机构。基地于2019年9月11日设立,实行主任负责制,设主任一人,负责基地校内外重大事务的协调和沟通;设执行主任一人,负责主持基地日常工作和行政事务管理。成员由五名以上具有高级职称的研究人员和若干博士、硕士组成。基地可聘请校外专家、检察官为特约研究员、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共同开展检察公益诉讼领域的科学研究、咨询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

基地拟开展以下工作:

1、选聘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检察人员到学校兼职或者挂职任教,承担相关法学专业课程教学任务,或者聘为高校研究生导师,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

2、选聘基地有关研究人员到检察机关、检察理论所工作或挂职;

3、选派基地在读硕士生、博士生或者博士后人员到检察机关、检察理论所实习;

4、组织基地研究人员及其在读硕士生、博士生到检察机关开展相关检察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调研活动;

5、基地可以接受各级检察机关的委托,提供司法解释起草、典型疑难复杂案件研究分析、检察疑难问题论证、实践问题实证调研、法律咨询、课题攻关和检察人才培训等;

6、基地可以参与研究和论证检察机关推进的各项检察改革,提供研究论证报告或者咨询意见。

诚邀对检察公益诉讼研究有兴趣的学者加盟本基地;欢迎各地检察机关与基地开展相关合作。

附件二:会议回执

中国政法大学检察公益诉讼研究基地成立座谈会会议回执

姓名


性别


职称/职务


工作单位


通讯地址


手机号码


电子邮箱


是否从事相关工作&从事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果/成绩









会议回执发邮箱:cupljcgyss@126.com